初叶音

《女孩自救手册。》

愿每个女孩都能被温柔以待

-星际末日-:







00.




我自小被教导出门在外定要小心注意,如果有陌生人来搭讪千万别理,也不要跟他们走。我铭记在心至今时今日。如今我逐渐长大已经不需要担心,可母亲却依旧固执,拉着我讲了很多故事。




关于陌生人的故事。








01. 糖果屋。




幼儿园放学铃声刚响,小朋友就一股脑的都冲出来,站在门口四处张望着父母。女孩也是其中一个,她穿着新买的碎花裙子左瞧瞧右看看,就是捕捉不到妈妈的身影。




但她看到了一辆冰淇淋车。




或是被五颜六色的车身吸引,或是因欢快童趣的音乐好听,或是肚里的馋虫将她推向前方。无论如何,她来到了冰淇淋车前对和蔼可亲的老爷爷说:“爷爷您好,我可以先拿一个冰淇淋,待会妈妈来了给您吗?”




老爷爷盯了好一会儿,终于看在女孩卖萌甜笑的份上点了点头。女孩小心翼翼的拿着草莓味的冰淇淋,生怕谁将它拿走,只是身旁人群太多太多,都要把她撞摔了跤。




老爷爷好心的问:“要不要来车里坐坐?”




“嗯…好!”女孩看着慈祥的老人点了点头,小跑着钻进了车内。




她一点一点舔着手中的冰淇淋,对这来之不易的甜品珍惜极了,甚至没有关注到老爷爷已经收掉了外棚,关上了车门。或许是危机感提醒,她抬起头看向离自己越来越近的人,他正张开嘴巴咧嘴笑着,口水顺着脸颊滴到女孩的裙子上。




女孩赶忙说,“爷爷我妈妈好像来了,我、我去找她!”




说罢正准备溜出去却被摁住了肩膀,那只大手从裙摆伸进去,紧接着就是疼痛感来袭。女孩疼的眼泪直掉,她挣扎着哭喊:“不要,不要,救命!”




可她的声音太小了,太弱了,像奶猫叫似的。危急之下她将溶成一滩水的冰淇淋抹在对方眼睛上,并拿起甜筒狠狠砸去。老人连连后退试图将眼睛恢复清明,趁着时机女孩拿起车钥匙解锁,冲出车门向老师举报。




那天晚上,她隐隐约约听见有个声音在喊,“爸爸,不要,不要。”




再醒来时,她的枕头旁有一只蔚蓝色的小鸟。女孩好奇拿起小鸟,却发现它的翅膀已经被折断,奄奄一息的呜咽求救。女孩吓坏了,赶紧捧着小鸟去找父母,却怎么都看不到人影。忽然门铃响起,女孩搬来搬凳站上去透过猫眼看见了一只眼睛,布满红血丝的眼睛。女孩尖叫一声,摔下搬凳只感觉浑身冰凉。紧接着窗外响起敲打声,她转过头去,看见了老爷爷的脸紧贴着玻璃。




玻璃窗被打开,老人钻进来。女孩赶紧跑进厨房费力的拿起菜刀,她死死的瞪着慢步走来的老人,歪着脑袋忽然诡异的笑了,她抡起菜刀朝人砍了很多下,见对方痛苦的摔倒又对着脖子狠狠砍了四十多下,直到头颅快要脱离脖颈才停下。




“再见了,爸爸。”








02. 小美人鱼。




女孩出生在一个农村家庭,偏远地区并不富裕甚至贫穷。她知道父母总是偏爱弟弟的,油水全给了弟弟,任他挥霍宠爱,而自己是永远不会得到一眼关爱。




昨日是新年夜,团圆饭时女孩是不能上桌的,她在厨房摸着饿扁的肚子,注视着金油油的鸡腿吞了吞口水。弟弟已经吃了两个,父母亲也都有一个,那这个自己吃了怕是不会怎样。主意定下,女孩赶紧出手将鸡腿拿来塞进嘴里,热乎乎的鸡肉及其美味。那一刻,平日里难以碰到荤腥的女孩感到无比的幸福。




偏偏这时候弟弟跑进来,撞见偷吃的情景,瞪着眼睛尖声叫:“妈!她偷我鸡腿!”




母亲赶忙来到厨房,操起擀面杖就往女孩身上打,拳打脚踢的让女孩感觉自己的骨头都要碎掉。她吐出嘴里还未嚼完吞下的鸡肉,白肉混杂着血,格外醒目。人们说,在巨大的危机下所有的事情都会变成慢动作。女孩这时就是这么感觉的。擀面杖高高抬起,重重摔下打得皮肉开绽。瘦弱的女孩哪里扛得住打,意识逐渐模糊直至昏死过去。




她再次睁开眼睛好像是如梦般,她听见周围影子尖声讥笑,听见怪兽低声吼叫,抬眼望去前方只是黑暗。于是她问道:“有人吗?”




“可怜的孩子,你可以与我做一个交易,不过…要付出代价。”




“交易?任何事情都可以吗?”




“是的,孩子。”




“我…算了,算了。”




“你确定要放弃吗?”




“是的,确认。”




黑色幻影消去,女孩沉沉入睡。




而在同时,弟弟也做了同样的梦。




他听后立马答道:“我想要钱,很多很多钱。”




“那你要用什么作为代价交换?”




“我姐姐,你把她拿去。”




交易达成。




………




“喂!喂!”




弟弟急切的声音在耳畔响起,女孩睁开眼睛对上他带着愤怒的眼神,紧接着,双颊上一阵火辣辣的疼痛。她皱起眉头,正欲教训,话语却堵在喉咙管说不出来。她张开嘴巴,呀呀呀了几声,说不出话来。




见她说不出话,弟弟越发高兴,挥舞双手哇哇叫,嘴角都要咧到后脑勺去了,一排黄牙歪歪扭扭裸露在外。




女孩急的不行愤然站起身来想要反击,却被及时赶到的母亲拦住。母亲眼睛很小,皮肤蜡黄,身材矮小却护在男孩身前,颇有几分母鸡护蛋的味道。她大喊:“干嘛呢!翅膀硬了敢打你弟弟!滚去种地,今儿没你饭!”




干着农活的女孩心中满是疑惑,一个又一个的问题接连不断,她尝试着说话却依旧只有气音。这时脑海中的声音忽然响起,“你的弟弟用你作为交换得到了他想要的东西,现在你还可以再做一次选择。”




“我…想要杀了他。”想法浮上心头将女孩自己都惊了一下,浑身上下一片凉意,可这并不荒谬。自出生以来从未得到半分关怀,只有无尽的指责打骂,这样痛苦的人生有什么意思。她坚定了决心,确定了这个心愿。




“好。”




下一秒,她便被传送到弟弟面前,手中握着把刀。




女孩紧咬嘴唇,心怦怦直跳,将利刃高高抬起重重放下。将筋脉全都砍断,弟弟的头滚落在地上,血流了满地,表情还笑得狰狞没来得及变换。女孩捧起脑袋,注视片刻,在黑暗中独自笑了起来。




嗬嗬,嗬嗬,气声响起。




她独自将脑袋带回屋里,拆下男孩的脸皮缝在被子里,将他的四肢扔到床底,血染红了白色的墙。




后来,这个传说就流传了下来:




听说每到新年第二天的午夜,将灯熄灭,掀起被子的时候就可以看见一张狰狞的脸。千万不要看向床底,不要发出声音,不要被抓住。




咚咚,嗬嗬。咚咚,嗬嗬。








03. 白雪公主。




凌晨三点像是个噩梦般,无论何时睡着,醒来都是凌晨三点。




女孩并不总是自然醒的,大多数时间是因小腿的疼痛或风轻轻刮过窗板。紧紧攥着床单拉出皱痕,骨节分明的手指在微弱白光下能够隐隐约约看见骨头,这样钻心的疼痛在她看来本并无大碍,伤心不过是因为夜晚的月不够明亮,抬头仰望却只有大片大片黑带来的绝望感。




呼吸不畅需要努力大口大口的呼吸,心跳的时快时慢,女孩只能咬紧牙关慢慢等疼痛过去,坐在黑夜里像是犯人等待着死刑。好不容易熬过,她陷入柔软的床垫,抬手抚摸着肋骨,一根根数着满意的笑了。




白色的床单如同她的脸色苍白,手臂上根根青筋爆出,青绿色的像是蜈蚣般缠绕着要从皮肤里钻出。笑容僵硬于烙印般深深刻在脸上,睁眼盯着黑暗里的那抹微光,令人忍不住思考,死亡是什么样的?




女孩坐起身来靠着坚硬的床板,肩胛骨硌得人正疼,无意间胳膊肘撞到哪里却使整条胳膊都麻掉。呲牙咧嘴的忙碌间又跌落下来,泪水顺着眼眶流下,在脸颊上留下泪痕。一滴,两滴,无数滴。




这不是她第一次睁眼到天明。




………




她和他本该如同所有浪漫爱情故事里的主角,不顾他人偏见,偷偷摸摸的在一起守着属于两人的专属秘密。




这是个冬季,寒气凛冽刺骨四处游荡狩猎失落的灵魂,树枝光秃秃的随着风摇摆。




女孩搓了搓手,原地跺跺脚,轻轻哈了口气。室外的冷风被捂进口袋带回了家,又默默地消弭不见,只是那股子劲儿进了骨头里,久久难以散去。




有时候女孩觉得她是藏在石板后的青苔,只能躲在阴面里不得见光。




男孩开车在教堂边停下,她强撑着微笑摆手再见。可他没有看出来,又或者压根不在意。




迎着风往家里走的路程总是煎熬,好像身体里的骨头都要被撞碎,冻得女孩满脸通红,按照要求打通了电话。那边传来车内的滴答声音,而她这边风声盖住了发颤的说话音。




“你怎么回事啊!我是说了让你打电话的吗!”男孩的怒吼声隔着屏幕都快要把耳膜震裂,“明天就去做绝育吧。”




女孩站在原地忍不住红了眼睛,却又给憋回去,只是因为他说过,眼泪对他是没有用的,怕是只有厌烦。她低声答:“好。”




“大点声啊!听不见,你哑巴了吗?傻逼。”




再然后他将电话挂断,只剩下嘟嘟嘟的声音。




………




女孩其实是位富家千金,只是不喜欢商业联姻,因此离家出走打算远离名利场。她出国远离家乡,也是个肯吃苦的孩子,与网上认识的七个女生租着便宜的房子,电费网费水费等等全都分摊的情况下她的日子也还算是滋润。只是语言障碍的缘故使她有些喘不过气来,也是这个时候她遇见了男孩。




男孩是位家教老师,帮人补习英语让他们可以适应环境,每小时50美刀的价格在这个行业里也不算特别贵。女孩骄傲的性子不允许自己出门在外连话都听不清楚,于是她选择了让这位双语流利,自小在这里长大的老师。




开始的时候一切都很正常,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礼貌绅士的品格让女孩彻底放下心防。他们周末开始一同出去吃饭或是打卡游乐场,对彼此也更加熟悉起来。下雨时的伞,痛经时的红糖水,以及时不时的小惊喜都令人沦陷进这场爱情陷阱。




女孩答应了对方的告白,那个夜晚,两人都兴奋的睡不着觉。




甜蜜的恋爱进行了没有多久,男孩便开始因种种缘由开始闹脾气。如果早上忘记说早安,如果稍微忽略了一下他的感受,如果说话不合他意,都可以变成生气的理由。初尝恋爱滋味的女孩尚还懵懂,费劲心思去哄他,攒钱给他买想要的礼物,答应所有的要求。她只想要变成他所喜欢的人。




可她总是不够好的。身材不够,性格不够,外貌不够。于是女孩挨着饿想要瘦几斤,每天搜寻着各种各样的美容方法,对着镜子练习说话和表情管理。她逐渐变得越来越瘦,越来越成熟,越来越美丽。虽然如此,但她的朋友却是越来越少。直到最后,连一个人都没有了。男孩常常安慰,“我就是你最好的朋友。”




可事实并非如此,每当他生气的时候,他会说:




“你真的好傻啊,好蠢啊,跟个猪一样。”




“你全身只剩骨头了吧,我都不想碰你。”




“你也太极端了吧?你会不会有抑郁症啊。”




“你好幼稚,你应该像个大人一样处事。”




“分手你会自杀吧?别写我名字啊,好恶毒,我得活在痛苦里一辈子的。”




“你跟我去绝育吧,这样我就放心了。”




“你活不过20岁的。”




“你去死吧。”




一句一句,积攒起来,直到最后压垮了女孩心中的最后的围墙。




她变得不爱说话,变得冷漠,变得奇怪。经常会盯着空气流泪,没过多久又开始笑。她把自己关在房间里,只有男孩来找她的时候才会出门,带上微笑的面具。她在心中一遍遍埋怨自己不够好,让男孩这样难过,这样生气。




我怎么这么差劲?




………




有天女孩对着镜子,盯着眼睛红肿,皮肤惨白,手中握着刀的自己。纤细的手腕上挂满了伤痕,她紧咬着嘴唇,眼泪与血混在一起变得不伦不类。




她忽然听见一个声音,“你恨他吗?”




“我爱他。”女孩下意识的说道。




“你想不想杀了他?”




“我爱他。”




“杀了他吧。”




“杀了他吧。”




“杀了他吧。”




最后两种声音合一,已经分不清,到底是谁在呐喊又是谁在助威。




第二天,女孩去黑店买来了毒,将苹果浸在里面,时间到后取出放在桌上擦干,给男孩打了通电话。他们约在最喜爱的咖啡厅见面,就在女孩家不远处,步行几分钟就可以走过去。路过花店时,女孩还买了朵漂亮的白玫瑰。




当苹果被男孩吃下的时候,女孩的笑容弧度变大,她笑着问:“好吃吗?”




可她等不到答复了,吐出的鲜血将白色的玫瑰染得艳红,女孩站起身来离开,一去不复返。




午夜十二点时,女孩回到镜子面前,却看见了另一个自己,对方穿着光鲜亮丽的礼服,皮肤如同羊脂白玉般光滑细腻,她笑的端庄优雅,好似在讽刺女孩如今的境地。身旁有只黑色的贵族猫咪,它面无表情的坐在那里一动不动。




“你是谁?”女孩问道。




镜子中的的女孩眨了眨眼,却不回答,她只是像个被展览的娃娃般在那里。现实中的女孩与她对视,瞳眸逐渐变得血红,可自己却完全没有意识到。直到镜中人已经慢慢走了出来,她才反应过来,转身往楼下奔跑。只是大厅一片黑暗,慌乱下女孩摸着墙壁找到灯的开关,却怎么都不亮。脚步声渐渐逼近,伴随着猫叫声显得格外诡异。她听见那位女孩唱:




“影子跑出来,要玩捉迷藏。咿呀咿呀我来找你哦,咿咿呀呀我来找你哦。记得把剪刀带上,记得把餐具带上,女孩女孩你不要怕,我带了好看花朵作礼物。女孩女孩你快回家,我的苹果只咬了半口。”




带着尖声笑意的诡异歌曲被唱的扭曲,女孩小心翼翼注意着周围的景象,忽然一滴水滴在她的脸上,她抬起头,看见了另一个自己正笑着蹲在桌上对自己招手,她拿着剪刀和叉子,嘻嘻说道:“抓到你了哦。”




情急之下,女孩夺过剪刀狠狠刺进对方的心脏。一声尖叫过后,她满意的笑起来,凝视着自己的尸体,不禁缓缓用刀叉割下血肉往嘴里塞。屋内恢复平静,只剩下大快朵颐的吞噬声音。




第二天,警方发出报道:一名女子被发现死亡,原因是食用玻璃碎片过多刺伤内脏。




而那朵玫瑰将永垂不朽。








04.




讲完这三个故事,我问母亲,“结局真的是这样吗?”




“糖果屋的小女孩失踪在冰淇淋车上,小美人鱼早就在那个团圆夜被打死,白雪公主被玫瑰荆棘刺进心脏跃下高楼。”母亲笑了笑,“所以啊,我的孩子,不要与男孩子争抢,不要穿碎花裙子,不要喜欢鲜艳的花朵,不要跟陌生人说话。”




“可是…为什么会这样?”




“因为女孩生来就该这样。”








一些想说的话: 当初没有给文中的“女孩”取姓名是因为我只希望她是一个代称,谁也不是,也不希望她是谁。前段时间又重新听了《我告诉你女孩子一生都要害怕什么》,听完真的感触颇深——我理解的“别对陌生人说话”,并不单单只是陌生人,可能也会是你身边那些熟悉的陌生人。希望所有的女孩能够被温柔以待。

评论

热度(15511)

  1. 共6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